發出隆隆聲響的冷氣下,十來個學生昏昏欲睡,教室外烈日當頭,教授在講台上講得口沫橫飛,無視台下屍橫遍野,流利地畫出所得供給需求曲線。


  微弱的鐘聲從掛在天花板上的擴音器傳出,教授將粉筆帥氣地丟回板溝,粉筆擊中板溝面,很不爭氣地直接彈落到地面。


  「今天換哪組報告了?」看了一眼手錶。「別以為我暑修會讓你們
all pass,我看是all趴著沒過。」


  說完冷笑話,教授手叉著腰乾笑幾聲。


  「老師,今天換我這組報告。」


  教授瞄了一眼。原來是兩個歷史經濟雙修的學生,看他們每次來都是坐第一排的位子,也就特別有印象。


  「嗯,你們要報告什麼主題?」教授從公事包拿出成績表。


  「雙卡風暴對經濟成長的影響。」


  「快上去吧,時間控制在十分鐘以內。」


  教授拿著成績表,坐在睡到口水流滿灘的學生旁。


  兩個學生到了台上,拿出幾天前經濟日報的影印稿,逐字逐行念著上面的社論與專題分析。


  教授聽著自己幾天前也看過的內容,無奈地嘆了口氣。突然口袋裡一陣手機震動,台上兩個也輪流把報紙唸完,他招手要兩個學生下台,轉頭看向窗外遠處,果然有個人對他傻笑。


  其他學生也察覺到每天例行的公事結束,有的擦嘴巴,有的擦臉頰上糊成一團的口水,紛紛收拾嶄新的教科書,精神飽滿地走出教室。


  教授收起備而不用的筆記型電腦,該整理的資料也都收進公事包,掏出口袋裡的手機,看著上面顯示的未接來電,卻不太願意走出教室。


  「老師,那邊有個老師說他是食科系的,說他在等你。」


  打發走特地被叫來傳話的學生,教授心不甘情不願地拎著電腦和公事包走出教室。


  「離我遠一點,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做了什麼事。」


  瞪著打從高中就認識的老同學,教授露出厭惡的表情。


  「不過就是個實驗,別那麼認真嘛!」教授討好地搭上他的肩膀。


  「實驗?虧你還敢說!」教授用放著筆電的皮包,使力推到教授身上。「在你把後面關緊前,永遠別想進我家!」


  「可是我實驗材料都放在你家。」教授面露無辜道。


  「待會跟我回去拿,然後回你自己家慢慢實驗!」


  忽然一陣爆氣聲,搭上夏風迎面吹拂,教授面目猙獰地捏住鼻子。


  「你今天早上又吃了幾種?」


  「兩種而已。」


  「限你這禮拜做完實驗,否則我就把你筆電裡那個『論地瓜成分與人體消化器官的作用』研究計畫銷毀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